Friday, December 31, 2010

又到年末

晴.十分乾燥(31%!).17C

看到大家都在做總結,其實並沒有很想寫.不過自己也會偶爾翻翻舊文來看(是不錯的娛樂呀),就當是為了以後的娛樂而寫吧.

  • 原本打算把睡眠時間推前到2330.完全是不可能的任務.現在好像越來越晚睡.找死呀.
  • 不過沒甚麼病痛,謝天謝地.
  • 只是人變得很躁底.
  • 工作上是應該是這麼多年來最hea、做得最沒心機的一年.(釣魚釣得太離譜.)可是居然有意外不到的收穫.所以很有「排隊分餅仔,終於輪到我」的感覺.年終與阿哥談話最後也得到很正面的評語.呃,於心有愧呀.
  • 體重繼續上升.唉.
  • 琴好像上半年還彈過幾次.那時候的雄心壯志在下半年忙着籌備旅行時都被忘得一乾二淨.
  • 幾乎不看報紙,連副刊也放棄了.看得多本都跟祖國的新聞,我應該會得躁狂症.
  • 電視看得好兇.連自己都覺得有點過分.嗯.
  • 好像看了很多書,但好多都是沒營養的書.唉.(怎麼每年都有這個感覺?)
  • 書跟碟好像買得又有點兇了.實在沒法再在家裏騰出地方來藏(!)它們了.
  • 說起家裏.哇,房間... 完全連進去都有點不願意.更不用說要去收拾.
  • 好多同學都結婚生子,而我被問/催的次數有exponentially increase的跡象.可是沒人就是沒人,光問我我也沒答案.
  • 讀書的quota應該已經用完.我想我要退出考試壇了.
  • 旅行去了好幾回,都沒心情寫遊記.大概是看了太多人寫(嗯,其實遊記是為自己寫),而且九月開始幾乎每月都出門一次,堆積起來就懶了.不過去年的遊終點在望了.
  • 嘩,為大少獻出第一次回祖國看演唱會的經驗.欸,一次就很夠了.
  • 今年喪事多(往年都不大有嘛).爸的好友走了(對爸有點打擊).姨婆走了.姑爺爺走了.當然不捨,可是都是因病而去的,那如果康復指望不高,倒是長痛不如短痛.媽有見到姑爺爺最後清醒的一刻,該無悔了.
  • 經常思考「我接着下來要的是甚麼」.不果.然後頭腦放空.
嗯,最後那句大概很能總括我今年的狀況.希望明年不會繼續這樣!

明年希望身體健康,可以去到我想要去的地方,最重要的是不要繼續在幽浮狀態!

大家新年也要快樂、健康、平安哦!

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Postcards from c - freezing Antwerp


Dearest c,

You must be really thrilled to be in Antwerp, the hometown of Ann D.!

We accidentally walked past her shop on our day trip, it was dark - so were the clothes. And they were all asymmetrically cut and all, which was so out my imagination (I was a very unfashionable kid and still am now. Sigh.) that we walked out like after 10 seconds. But because the name was so strange, it's engraved in my brain ever since, though I cannot be sure to spell it in its entirety. haha...

Hope you didn't catch a cold. It was a rainy, grey afternoon when we visited, too.

Love,
lu

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Postcards from c - the beautiful Lausanne


Dearest c:

Lausanne was the first stop of our Switzerland road trip, and we spent a few more days here than elsewhere because we were there visiting my dad's friend. She is really a beautiful city, so serene yet lively at the same time. The lake was an absolute beauty, it must have been even more so in the winter with the snowy Alps in the background. Lucky you. :)

love,
lu

Monday, December 27, 2010

Postcards from c - Pacman lamps in Geneva?!


Dearest c,

We never went out at night in Geneve, even though we went in summer. I suppose it's because 1) my mum doesn't feel comfortable going out at night (yeah, even here at homeland) and 2) after the near-pickpocket incident near the Flower Clock. The lit up pacman lamps... they must be really, really cool at night! How I wish I've seen them. (Or were they there only for a limited time?)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cool info!

Love,
lu

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10聖誕北京遊

晴.寒.乾.7C


這次旅程有點諸事不順的感覺,不過也不是甚麼大事,而且在遊玩的時候還算順利.未出門,皮箱的四個輪子先破了兩個(外層老化而剝落.能拉,可是有點高低...);一心想要避開人潮車潮所以選了0800的早班機居然因為飛機有故障和航空公司錯誤估計維修時間而變成在機場呆等兩個半小時... 當然很不爽(要好早起來呀),但起碼能安全起飛已經算是很好了吧.

原本一到就去姨媽家探他們,嗯,屈指一算,也有六年沒見;我媽更是十四、五年沒見他姐姐了.不過姨媽跟大表姐的女兒一直交叉感染重感又重感,所以第一天的安排就有點改動.起初還擔心這次都見不了.幸好他們都好起來,最後還見了兩次,皆大歡喜.

這次也算是最丟三忘四的一次.先有我媽忘了收他的毛毯(呃,別問.我家都有帶奇怪東西的習慣),然後又把手錶放在床頭就check-out.幸好都及時發現找了回來.不過我的相機套被我遺留在回程班機座位的手把上了. 呃...

雖然每天都十分冷,但天氣很好.表姐夫說有點霾呀.我說,是嗎?我覺得已經很清了喎.(上次去的時候,哇,三天裏那個天都是灰+啡色的.)而且晚上天空都好清,獵戶座跟冬季大三角都清清楚楚地掛在天上.(好,我只認得這兩個.囧.其實還有好多好多星星.)我問安縵的工作人員,你們這邊可以這麼清楚地看到星空,有沒有辦觀星團呢?他說,嗯,冬天太冷就沒辦了.可是夏天的時候是會進去頤和園裏觀星的.(! ! ! 可以想像我當時的反應吧?)

行程安排原本有點滿,不知是否天冷的關係,老媽很快就喊累了,所以最後都隨便走走就算了.吃呢,更是隨便,幾乎是看到甚麼就吃甚麼.不過呢,這次主要目的(雖然我媽死口不認)還是以探親為主:

第一天
- 吃: 老邊餃子館 (東單店)
- 王府井附近走走 (好像還有其他?)
- 吃: 四合紅庭食府 (跟二表姐一家吃飯)
- 東華街夜市

住: 王府半島酒店

第二天
- 鳥巢 + 水立方
- 吃: 餡老滿(亞運村店)
- 琉璃廠
- 吃: 格格府

住: 王府半島酒店

第三天
- 去稻村香買餅
- 王府井步行街、小吃街、東方新天地
- 吃: 俏江南(東方新天地店)
- 鼓樓、鐘樓胡同遊
- 南鑼鼓巷
- 去東方apm看電影
- 吃: room service

住: 王府半島酒店

第四天
- 頤和園
- 吃: 頤和園裏面的快餐店
- 探親時間
- 吃: The Chinese Restaurant @ 安縵頤和

住: 安縵頤和

第五天
- 故宮
- 吃: 故宮裏的快餐店
- 景山公園
- 帽兒胡同、煙袋斜巷
- 東棉花胡同15號院
- 吃: 大董 (南新倉店)

住: 涵珍園

第六天
- 恭王府
- 吃: 星陽舫 @ 機場T3

很頹的行程,有心情就寫寫吧.

另,想記下用過甚麼旅遊書參考 .這次太懶惰了,只是很隨便地看看,不過也已經很足夠我們走這六天了:
-《坐地鐵玩北京 》,程惠敏,香港中國旅遊社,2009年8月 (這本我帶着在街上走)
-《北京逛街地圖 》,黃仁達,聯經,2006年5月初版第二刷 (這本放在酒店當後備/資料補充)
-《北京》[至Smart遊 05],劉家豪,明窗,2008年7月初版 (J的大作呀!不過這本放在家了)

Tuesday, December 21, 2010

又到聖誕

天有點紅.21C


很少特意寫關於聖誕文章,因為我家就算是慶祝,送禮物也跟聖誕的根本沒甚麼關係.嗯,說是跟爸媽慶祝結婚週年好了.

不過今年收到有趣的東西,碰巧都是透明的!有P送的熊,還有F小妹送的雪人.多謝了~

啊,今年阿雪人終於有個伴了.

大家節日愉快!玩得高興之餘也要好好修生養息呀.

Sunday, December 19, 2010

《她的改變》

皎月高掛.19C


最近都在聽這張OST,也是第一次仔細地聽雷光夏的音樂與歌聲.(也有人將他與陳老師比較,可是我覺得他們不一樣呀...)好有魔力的歌曲和嗓子.

因為想要看 《第36個故事》(不過錯過了今天的特別放映.甚麼時候會在本都上映呢?啊~~~),所以也關注起原聲大碟來.主題曲跟這首在大碟開首的歌都十分美.如果看了主題曲的MV,你會覺得很適合冬日有陽光的下午聽(或者好像主角薔兒台北街上踩着腳踏車,然後邊踩邊聽).

四月份去台北時有想過要去朵兒咖啡館(對,真的把咖啡館留下來了.隨便上網一查,都可以看到許多博文.)不過那次很匆忙都忘了把地址抄下,所以錯過了.

下次,下次我一定要去.

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8度

純粹想貼相!

那麼冷,當然是拆新買的長襪出來穿.這可是上次旅行的戰利品.

可是一穿就覺得,今天是8度喎.雖然襪子是夠長了,可是棉質的不夠厚呀!還是得把羊毛襪找出來穿才是正路.

唉,你看,冷到都秀逗了.

提名已經當是拿了獎

天色寒冷.霜凍警告!8C

那只是很大氣的話.

獎沒有拿到,根本甚麼都不是.

所以我想,阿哥今天臨完結之前躊躇了好一會才決定告訴我那件事大概也因為同樣道理吧.

不過,如果沒有成事的話,大概我也不會知道?

如此看來,是凍過水了.

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高頻率之謎

居然下起雨來了.10C

我爸經常說他不需要用太複雜的電話,然後就去買那種最簡單的.嗯,這不是問題,但質量彷彿都不是很好,加上他可能又會亂放電話,才新買三個月的電話已經有點甩皮甩骨了.

不過最神奇的是這幾天,那電話突然會在關機後發出超高頻率的"w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聲.不是"wii wii"聲,而是沒有停頓的一口氣"w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個不停的那種聲音.

第一次出現,我完全不知道是哪裏發出的,一路找,一路嘀咕.那時候還在看電視,還以為是那台爛鬼HDD recorder又要不行而發出的哀號.不過同在跟我煲劇的老媽卻毫無收到影響的跡象.雖然他的耳朵是有點背,但我沒想到他居然說完全沒有聽到!

那個"w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直到第二天早上我還有聽到.於是我就把耳朵一直挨近各處嘗試找出源頭,連地板也匍了下去看看是否是樓下的鬧鐘.囧.我爸起來之後我也問他有沒有聽到那聲音,誰知道他也說沒有...

找了一會,終於發現是我爸的那部關了機的電話!於是我就按了一下開關(但沒有開機),那聲音就不見了.

因為只出現一次,所以我就沒告訴我爸.然後那天晚上又出現同一情形.這次我爸還沒走開,我就把電話湊到他耳邊問他有沒有聽到啦.他居然還是一臉惘然的問說:「吓?甚麼聲音呀?」

哎呀!雖然我知道他耳朵也不太好(講電話時會越講越大聲),但也沒想到他一點都沒聽到.為甚麼只有我聽到呢?真的明明很嘈的呀...

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來得有點遲

陰天.潮濕.23C

說了三年,終於成事了.

三年呀!是三年呀!(我不要做陳永仁!!!)

如果去年批了的話,今年大概會積極一點,可能會比較有方向感.今年批了,倒有點「兩頭唔到岸」、「如果這樣下去就會一直被綁住」的感覺.那種應有的興奮居然只在看到電郵標題那刻閃過.

不過,其實又能去哪裏呢?

p.s. 啊,果然夢見大少會有好事(相對地)發生.雖然我完全是看不清楚大少在我隔壁桌子做甚麼囉.

Sunday, December 12, 2010

剪髮

雨粉.大風.21C

這次頭髮留得比較長,終於也有點受不了,於是就去剪了.終究還是沒法過胸.哎呀,以前好像一下子就那麼長的呀.

既然要剪,就剪多點吧.理髮師說,這次起碼剪兩、三吋啦.我對這些長度重量都很沒有頭緒.於是我就給他一比,他好高興喎.哈哈,你終於肯剪那麼多呀.

晚上跟我媽去飯後散步,說起怎麼剪這麼多呢.比着比着,應該剪了一個手的闊度吧.那該有八吋了.

媽說,哇,你怎麼會捨得呢?小時候,他說,最最討厭看到理髮師到家裏來了.一看到他,連剪都還沒有開始就大哭大鬧的.最後還給他剪成個小男孩的模樣.嗚...

我剪短髮超醜(之前應該說過了),加上我媽有這樣的陰影(還有小時候我剪過一次比較短,可能才過肩吧.我媽就被我大舅舅罵過女孩子怎麼可以剪短髮了...)所以很少有被亂剪或者因被剪得很短而討厭去找理髮師.有的大概是無所適從多於厭惡或恐懼吧.(啊!唯一一次被剪壞的是我老爸執刀的!)因為經常到了理髮師那裏都不知道自己想怎樣,然後最後就弄得一塌糊塗的回家.

不過說回來,哈哈,我媽好可愛.

Tuesday, December 07, 2010

終於看了《哈爾移動城堡》

有點陽光.煙霞.紅色火災危險警告.寒流要來了.19C


買了至少四年的影碟,多虧cr提起主題曲多麼優美(加上明天要去聽久石讓的HKPO音樂會.Yeah!),否則我也不會有動力馬上去看了.

故事其實很反駁,根據豆瓣上這篇仔細地比較了原著小說跟電影的超強評論,其實電影把很多背景、人物都大刀闊斧地刪掉以致變得支離破碎.很多時候我看宮崎駿的作品,都會很狐疑到底是自己看不懂那些symbolism,還是因為他草草(甚至沒有)帶過背景就算了.看完那篇評論,當然很想把小說找來讀,可是看起來小說好像又有點囉唆.嗯,再說吧.

電影其實想說的也是愛吧?有了愛,就有了勇氣;有了愛,就有了要保護對方的決心;有了愛;魔咒也可以解除.所以我很同意說雖然甚麼反戰呀、和平呀是宮崎流不可或缺的主題,但最最根本想說的還是愛.所以我很愛上面那幕,哈爾堅定的眼神,不是愛,是甚麼?

雖然故事弱,但我還是很喜歡這部動畫.畫面秀麗的有(湖光山色、哈爾的秘密花園等),感人的又有(為了救流星卡西火而跟他作交易的那場我覺得很感人喎),多姿多采的都有.好像一開始哈爾蘇菲的空中漫步這幕,既浪漫又熱鬧,配着久石讓的音樂,實在太棒了.


除了有賞心悅目的場景,也有許多搞笑的戲碼.蘇菲邊抱着老狗上皇宮樓梯邊跟荒地女巫鬥嘴的那幕就讓我笑翻了.不過最最好笑的還是哈爾因為頭髮變色而沮喪到要呼喚陰間的幽靈,然後還溶化成鬼口水的那場!(馬克就踢爆他之前被女生甩(居然?!)的時候也出現過這種場面.哈哈哈哈哈)


喜歡這部動畫還當然因為哈爾實在很帥啦.(豆瓣上的迷妹們都說他是宮崎駿作品中「最帥最有魅力的男主角」了.)木村配的音,其實一開始沒有很聽得出來是他.因為那些鼻音怪腔統統都不見了(就像周董唱《千里之外》一樣).直到這場(DVD的Ch.10)向蘇菲咆哮時才聽到他一貫的嗓音.當然我覺得他的性格好像前後不是很連貫,而且那風度翩翩的外表包着的是極度小孩子的脾性.[好啦,虛榮跟成熟其實並沒有直接關係吧?只是他為了頭髮的顏色而大發雷霆(而且是非常小孩子脾氣的那種耍賴),就跟平常溫文儒雅的舉止很不協調了吧.]

還有其他配角都好可愛!原來馬克神木隆之介配音的,那時候他很小吧?居然配得那麼好.卡西火多多牢騷,但又好鬼馬.耳朵又軟喎,你只要跟他說些奉承的說話,他就馬上飄飄然,然後很積極地表現自己了.(基本上就是一個小孩子.)雖然一直說被欺負虐待,可是最後自由了還是選擇回到哈爾的身邊.他被蘇菲親了一下之後發暈的那個表情可愛死了.

欸,好像都沒有說蘇菲?嗯,的確對他印象不深. 囧

真好,雖然錯過了那麼多年,還是終於把它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