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靈犀

天色良好.20C

那句話!

整首歌,就是那句馬上跳出來了.

我說過以後如果碰到那個他的話一定會對他說的!怎麼會出現那裏呢?!

大驚!!!

Sunday, November 22, 2009

本週碎唸

陽光和煦.19C

星期一 - 地動山搖在山頂

第一次坐到那麼上面去,連用望遠鏡看都覺得遠呀!可是到最後還是很high地跳呀搖呀(連旁邊的伯伯(!)都要起來扭動一下)!

大部分都是Eason的舊歌,而且都是屬於我比較有聽歌的日子.嗯,那段充滿彩色卻又灰暗的日子啊.Joey的《低等動物》十分誘人,可是電台翻播時,貼着耳朵來聽卻大打折扣.嗯.

RUNDOWN (轉自douban group which is linked from joey forum):
01. Shall We Dance?
02. 華麗邂逅
03. 天使的禮物
04. 我有我愛你
05. 給愛麗斯+心花怒放
06. 這樣的一個麻煩
07. 祖: 阿士匹靈
08. 溫室效應
09. 熱帶雨林
10. 祖: 月球上的人
11. 雙冠軍
12. 想得太遠
13. 臣: 搜神記
14. 祖: 富士山下
15. 逃(十週年Remix版)
打得火熱Intro
16. 裙下之臣
17. 臣: 痛愛
逃避你Intro
18. 祖: K歌之王
我的驕傲Outro
19. 歌‧頌
20. 與蝶同眠
21. 時代巨輪
22. 祖: 不如不見
23. 臣: 流淚眼望流淚眼
24. 祖: 低等動物
25. 臣: Mad About You
26. Medley : 熱島小夜曲 / 衝口而出 / 跑步機上 / 隨意門 / 第五個現代化 / 隆重登場 /

星期一+二+五 - 空運到港的精神食糧

cr大力推薦的salt & vinegar薯片,真的好好好好好吃!夠酸夠醒神!這個絕對比不上!

只是texture偏starchy,更像是薄的Pringles.我喜歡C牌的texture呀.如果兩個合而為一就好了!

就在我這禮拜懶得出去吃飯+很沮喪的時候給我大大的打氣了一下!謝謝cr!

星期六

日:
- 啊,大伯父走了.拖了好幾個月,一定很不好受.一向身體都好像很好,居然到最後得到那麼大的痛楚. RIP.
- 燒銀紙的感覺不好受.不要問我怎麼燒.如果你知道我的意思該會有同感.

夜:
- 逛街逛到不願回家,看來是第一次.晚上八點半到快十點,CWB某百貨的人潮沒有退過.可惡!(也很可怕,當然)

星期天

- 先喘一口氣再衝
- 乖乖整理了堆積了好久的各種statement.可是還有很多副刊呀.呃.
- 午餐到了Sodeyama.雖然點餐的時候發生了讓人沮喪的事情 - 想點的已經賣光了 - 可是後來我們點的都很好吃!
- 吉烈豬扒好好味: 厚度適中、軟熟得嚟有嚼勁。個batter都好得!
- 媽媽的鰻魚定食好豐富!刺身超級新鮮,而且還有蟹鉗!!!燒牛肉非常好味!
- 出乎意料的是甜品是assorted berries with chocolate mousse,是自家製的.
- 嗯,是可以encore的店.下次要到吧檯去!
(那是陽光,不是燈光呀)

之前在網上發了小瘋不停買,然後無意中看到了這個星星圍巾.有四個顏色,雖然我最喜歡的是那個深粉紅,但其實我四個都喜歡!只是好可惡,不肯郵寄到海外呀.

後來跟網友在噗上說起,原來在本都也有,才$35.不過只有白色跟藍色的.我就想,應該在女人街會有吧?於是趁着今天很有逛街的心情就去找.全街只有一檔有呀!而且是灰+桃紅的!(我的第二fav)於是二話不說乖乖交上$28. Yeah!


好,瘋完,又要繼續衝了.

Wednesday, November 18, 2009

貼心

偶有陽光.16C(今早最冷只有9.7C!!!)

說起來連自己都覺得是個苛刻的客人.可是這種事情,換作個貼心的人,應該不用等到客戶開口問吧.

終於付了冬季旅行的機票酒店費用,今天也收到了電子機票.左看右看前看後看(在那個itin的網址來回看了好幾遍!)怎麼沒有座位的資料呢?於是問了旅行社那個妹妹(應該是妹妹吧...?)可否幫忙「做位」.回答是可以,於是馬上幫我找空位.

其實都不是第一次替我們訂機票,偏生每次都得問座位的事情.是不是可以多問一句呢?或者先做了,不合意,就換一下囉.還是只有我這個客人有這種要求?

好了,我們一行三人,老媽喜歡坐路邊,老爸有時候喜歡拿東西上廁所甚麼的,於是我說可不可以要兩個路口位呢?(飛機是2-4-2的排列.)我就舉例說,好像兩個坐窗口那邊+一個坐隔壁的路口位.反正不一定要這樣,總之在附近就可以,比方說前後兩排的路口也沒問題.

然後阿妹妹就說,如果要坐在一起就只有中間四個位才有了.如果要兩個路口就要不同行,而且不是相連的兩行.其實情況是很簡單,可是他就繞了一大圈才說出「只有中間四人位才能坐在一起」的重點.雖然不一定要坐在一起,可是這麼早(欸,看來已經不早)預先劃位難道還要拿三個分開數行的位子嗎?所以就越聽越冒煙了.當然還是要重申我是個麻煩的人囉.這都不過是芝麻綠豆的事情.

希望阿妹妹能學多一點;甚麼時候應該多走一步,話怎麼說才不會讓自己顯得遲鈍,還有怎樣做才不會讓麻煩的客人覺得自己麻煩.

Tuesday, November 17, 2009

相處

陰天.繼續寒冷.13C

如果經過了那麼多年還是不懂得怎麼相處,或許堅持下去是一個錯誤.

Monday, November 16, 2009

陰暗面

寒冷天氣警告(!!!).很多雲.有一點雨.18C

有些話好想說,跟誰說好呢?

試過跟自以為要好的人說,然後把人家嚇跑了.(而且不只一次.天,我都學不乖的.)

怎麼都不可能跟爸媽說,他們太會煩惱了.對著我的時候裝出一副聽完沒甚麼的臉,其實一轉身就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叫我怎麼說呢.

現在連在這裏也不願說了.不是因為要在別人面前擺出好人的模樣(呃,當然也不用被人看到太歹毒的那面),只是見過會來看這裏的人,知道他們(有時候)會怎麼想,太私人的感情想法就無謂擺到這裏來了.畢竟我還是沒法當一個十分坦蕩蕩的人.但對陌生人/點頭之交,有這個必要嗎?於是這裏變成只講些無關痛癢的事了.如果真要寫下來讓自己以後翻閱,買本日記本慢慢寫,又或是放進文書檔案都已經足夠了.

可是好想說.好想說.

或許該去找棵樹挖個洞,把那些在腦裏不停飛舞的話如排洪一般發洩出去.

不然,堤壩終會有守不住的一天.

Friday, November 13, 2009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晴.(雨呢?!)東北季候風來了.21C

突然很餓,突然很想吃叉燒(!).想起媽今天要去叉燒名店飲茶,於是撥了個電話請他幫我打包回家,當是給晚餐加料.可是他說這個冷了就不好吃,下次請你來吃,好不?

哎呀,可是我好想今天吃到呀.

那你不如現在過來囉,我現在就點啦,媽說.

馬上乘了地車就去,做正經事都不見得那麼坐言起行.

吃到喜歡的,心滿意足.看到我滿足,媽也快樂起來.

是的,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快樂就在空氣中不停地迴旋着.

是的,有時候,快樂也就是可以這麼簡單的.

p.s. 吃叉燒吃得太高興就忘了要拍主角.這碗奉送的腐竹薏米蛋花糖水也很好吃,就以它代叉燒吧.[暈~]

Thursday, November 12, 2009

有點失望

和R去試新東西,地點十分便利.而且沒有想到連這層的樓底也這麼高,一進去就覺得很舒服.有一部分是露天平台,室內面積不是很大,但也不算太擠擁.偌大的玻璃窗,讓陽光照進來,使人心情愉快.所以照在我那個咖哩一口和牛套餐的是陽光而不是燈光呀.

可是主角就有點讓人失望了(好像急轉直下得有點太快了?).店的主打是和牛,午飯時間一百元不到的定食我也不會奢望會用上頂級的和牛.但既然名字包含了「一口」跟「 和牛」,起碼應該要大小適中和入口_溶吧?(既然不是最好的就無法說即溶吧.)

我嘴巴都不算小了,可是那「一口」是不可能塞進我嘴巴裏.而「溶」呢,更談不上了.或許是那天師傅失手,把外表燒得太硬,而裏面偏韌.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

不過那咖哩十分辛香,跟平常吃到的日式那種偏甜的咖哩不一樣.如果不喜辛味香料比較重的咖哩也未必會喜歡.我倒是覺得不錯.

還有,那個湯... 是錯手加了太多粟粉了嗎?而且... 可不可以讓我們喝完湯跟吃完沙律才來主菜呢?桌子有點小,放了那麼多東西有點狼狽呀.(再說,咖哩/牛肉冷掉了就更不好吃了.不是嗎?)


倒是R的番茄煙肉(?)意粉很好吃.我喜歡那個番茄汁!

還是心理作祟覺得「隔離飯香」?!


謝謝R!

和牛 Kitchen Wagyu Kitchen En (OR)
中環士丹利街11號3樓
2834 7223

Wednesday, November 11, 2009

午飯後散步路線

好多雨雲但超好陽光!28C(?!?!)

不是說下午就要下雨了?於是趁陽光還是燦爛,於是趁買完東西吃完那超大碗的坑腩筋河(還有一大碟腐乳通菜)飽到上心口的機會,就從灣仔慢慢走回公司.

今早噗友們說早上看到彩虹!我沒有親眼看到,只好貼一下藍天白雲



走到那邊想起飯妹說某店的蛋糕好吃,於是忍不住去看了一下.人來人往卻只有籍店員一人獨守空檔,好慘!那些蛋糕看起來都好好吃,有點貴就是了.最後還是挑了個最保險的: baked cheese cake.香、滑、濃.

多謝飯妹好介紹!

昨天下班時候已經看到.少有把大廈門口裝飾成這樣呀.哈.

特意繞過去就是為了拍這盞燈.我喜歡那個顏色.聖誕樹就沒拍了.(早上上班也太匆忙來不及拍.)

聖誕節又來了.據說今年那邊不會有巨型聖誕樹,也沒差啦.

繼續開工!

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求雨舞

多雲.25C

雖則說秋天時份來下雨是很奇怪,可是真要制水的話,那我寧願快點下雨了.(不是說好明天要下?完全沒有像要下雨的模樣喎!只是潮濕跟熱得過份.)

難道要我們跳求雨舞?

可是,即使跳了也未必有效.所以在不能開源的時候,我們就來節流吧.又,雖然說會優先供應我們,可是己所不欲呀.「節約用水」這句口號喊了幾十年,怎麼都沒有人聽呢?唉...

看來還是跳求雨舞好了.

Monday, November 09, 2009

續保

多雲.濕度83%.26C(?!秋天不應該是這樣的!)

洗衣機是家裏唯一一件過了保養期還有每年乖乖繳幾百塊續保的家電.為甚麼?其實也說不出個原因來.大概是覺得如果壞了修理會很貴(電視機才貴呀.嗚~)又或者如果只是壞了一點點就換一個新的很浪費... ...用了七年,除了有一次要送回去換電腦版以外,其實也沒甚麼大問題的.

今年要續保的日子又到了,我當然是不會記得是甚麼時候.不過今年已經再收不到與往年一樣的通知單.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張通知 - 不再續保的通告.

代理說因為型號老了,有些零件已經沒存貨/無法入貨,所以就不再提供全保了.

對於洗衣機這種應該在科技上很難有突破(?)的家電,要用家經常換新的其實也很難吧.所以對於代理這一步我也明白,如果家家戶戶的電器都是用到老用到死,那生產商/代理商的生意必定很慘淡了.

只是看到那張通知時,居然有一點唏噓.為甚麼,也說不出來.

Tuesday, November 03, 2009

報到

亂風狂吹.18C

一轉眼,萬聖節又過了.這樣一年就剩下最後兩個月.也突然一下子變冷.

如果每年都寫一張「成績表」總結那年做了甚麼事的話,我看今年的achievement應該有「噗浪已過95卡爾瑪、長期一點半後睡覺,跟極速衰老(那些印長期不退,脂肪有如陰魂不散般纏身.都是新陳代謝減慢的跡象.不是老了是甚麼?)」三大項吧.

*!*!*

十一月日曆上突然又冒了個薯頭出來,只好情商D小姐再度上場.(我還是比較喜歡五月那張哦).

*!*!*

每個早上已經決定當天要甚麼時間下班回家,可是往往事與願違啊.或許是自己行動力和決心不夠,可是明明就差一點點,讓我把這準備功夫做了,把那電郵寄了;好讓我明天順利進行下一步,安心準備新的工作... ... To-do-list排得滿滿的,outlook裏面紅旗滿天飛.呃...

所以每當《好回家》的jingle響起之時就變得緊張.(特別是播大少那個的時候!)非常害怕突如其來的電話響聲.心裏總覺得應該要比老媽大人快一步打個電話回去報個到,預計甚麼時候可以回家.可是甚麼時候回家這個又怎麼能預計呢?說了七時半,最後是八點半;說了八點,最後變十點.欸,難道我真的不想回家?

只是不習慣把事情做一半丟下呀.

今天連電話都不打來了.以前不是希望這樣嗎?

可這代表他生氣,而不是明白呀.

嗚~

Sunday, November 01, 2009

嘩鬼明月夜

天色良好.有風!(可是老媽堅持要開冷氣. >_<~)25C

在二十五樓的平台,除了看到裝成了殭屍的老外、化成巫婆的孕婦、帶起面具跳着熱舞的美(?)少女、一堆又一堆的老中青之外,還看到了快要滿的月亮和非常閃爍的獵戶座.

P,感謝你跟你的親愛的飛到老遠來跟我慶生.[而且還冒着昏倒然後掉到街上的危險去了那邊請我「喝一杯」!]

到我六十歲的時候,你也會來嗎?

[貼張繞了三個圈之後還是進步了LKF的遜照片.人龍在YK那邊囉.變態的.]